close

去年辦了第一次的下午茶音樂會之後,就開始思考著如何來辦更多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

深刻的體會到,辦活動真的要經驗啊!!

一次又一次的活動,累積一次又一次的經驗

今年,在自己的工作室辦了午茶音樂會

感受很不一樣

回憶去年學生的表演,今年每一個都令我驚訝!

我為他們選的曲目,孩子們都做得好棒,有些會挑超出孩子程度的曲子,希望能挑戰自己

沒想到...孩子們在小小舞台上的表演真的沒話說

老師為你們感到驕傲 ^_^

 

某個孩子告訴我: 老師,我真的是臨時抱佛腳....

我告訴孩子: 就算是臨時抱佛腳,我們也要把它發揮到最大的效益啊!! (哈哈哈....此時老師自己說得很開心~)

因為,我們都曾經有這樣的經驗,"臨時抱佛腳"

有沒有想過,那短短的時間,可是集中精力,專注力,和毅力,還有一股"我和你拚了"的衝勁去完成的!

那就是我們的潛能啊!!(當然不鼓勵常常臨時抱佛腳啦~~~呵呵呵)

常常我們都會忽略的自己的潛能,而這樣的潛能往往也是需要一個刺激才會顯露出來

當你發現時,找到潛能時...別輕易放走,抓在身邊,你會發現自己好有能力

 

這次自己和另一位老師表演的曲子,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沒有信心能練好

當然,也是一個刺激和一個邀請,我開始練了這首

沒想到,我可以的!!

孩子們,當我們遇到瓶頸時,總是會說

"我試了好多次,可是都是這樣,看來我真的沒辦法....."

"我的手指就是這麼弱,我沒辦法好好地控制....."

可是,當一個目標,一個刺激出現時,你不得不時...怎麼樣都逃不掉時,卻做到了,也完成了!!

那 ....有沒有本來很不錯的,結果卻出乎意料的狀況外呢?

當然有!

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如此順遂,出現的出乎意料的緊張,和無法掌握的狀況外時...

印象一定深刻,也許覺得好慘...也許覺得自己表現好差...這都正常

但是,一定要把這樣的感覺轉化成正面的! 那又是一股讓你繼續進步和前進的動力~

 

孩子們,這次的音樂會,不管你對自己的表現感覺如何

老師都覺得你們只要站在舞台上就是一個很棒的勇氣和經驗值

好好的享受每一次的舞台經驗

期待下一次的美好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