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一周了

姊姊小一下學期開始有不一樣的生活

因為信賴已久的安親班,因為人數過少,園長忍痛決定收掉

在不考慮其他的安親班的情況下

我決定讓姊姊放學後就來我工作室寫功課

一方面姊姊的穩定度夠,一方面我也希望能讓他有自主管理時間的機會訓練!

不過,我知道,一定會有撞牆過渡期><

但是,怎麼樣都得咬著牙撐過去啊!!

這個學期功課量比上學期多出蠻多的,光是要寫的字就不少,而且,小一的生字也變難了

"聽" 這個字,姊姊一開始寫就覺得好難...不過她還是努力的多寫了幾遍,熟悉了之後才正式的寫在格子簿上

昨天,我陪著他寫功課寫到9點

一邊寫一邊哀哀叫..."功課好多喔~~我不想寫......."

光是看到功課項目...就把姊姊給打敗一半了,再加上情緒...就更不用說了

我恩威並濟的告訴他

"你如果覺得太多不想寫..那你可以不要寫,明天去跟老師說功課太多不想寫!!"

"媽咪覺得老師給你們這些小朋友一個挑戰,你挑戰成功了,就覺得這些功課真的沒有什麼..."

"你一定寫得完!! 專心寫,一下子就寫完了...."

姊姊真的寫的精疲力竭...眼皮都快合起來了

一邊寫又一邊說:"我好想睡覺zzzz....."

這時我只好在旁敲鑼打鼓地說: "你快完成了..加油!"

姊姊: 我肚子好餓~~~

媽咪: 我去盛雞湯給你,你快寫喔!!

.......終於.......終於.....寫完了!!!!

喝著雞湯,啃著玉米和雞肉,姊姊問我:"為什麼寫功課會肚子餓啊?"

媽咪:那是因為你努力地用頭腦在寫啊!!

呼嚕呼嚕的吃完喝完

趕緊梳洗,我們還是在9點半多左右上床睡覺了!!

新的學期,孩子..加油喔!

我們一同加油,學習成長的路上,媽咪也同你一樣也在學習成長!

加油!

(皮繃緊一點的是弟弟,今年就要上小一啦~~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